解读武磊两大争议瞬间:欧战首球越位在先?假摔染黄被冤枉?

体育网10月4日讯 对中央陆军一战,武磊踢了75分钟,打入了中国球员欧战正赛首球,也因为假摔而得到了一张黄牌。然而,不论是武磊的进球还是黄牌,都存在一定的争议,我们就来详细解读一下主裁判的这两次判罚。

武磊打进中国球员欧战首球

西班牙人习惯于传控,但客场作战让加列戈选择了简单直接的战术,在卡莱里受伤离场之后,替补出场的坎普萨诺身高只有1米74,但出人意料的是,加列戈仍然坚持了一号公路战术,更加出人意料的是,西班牙人竟然两度利用这一战术成功破门。

坎普萨诺中场头球摆渡,巴尔加斯顺势直塞,武磊得以挑射破门。尽管中央陆军球员并没有进行抗议,但慢镜头还是交待了这个进球为何存在争议。当迭戈-洛佩斯长传的时候,坎普萨诺明显处于越位位置,之后他迅速后撤抢到了头球。那么,武磊的这个进球是否是误判呢?

根据国际足联规则,当球员直接接到球门球、角球或者界外球时,不会被判罚为越位。慢镜头也恰好解释了武磊的进球为何没有被判罚为越位,迭戈-洛佩斯开出的正是门球,这意味着头球摆渡的坎普萨诺并没有越位。2010年世界杯德国对英格兰一战,诺伊尔开出门球之后,处于越位位置的克洛泽得以扫射破门。

值得一提的是,西班牙人的第二个进球同样有迭戈-洛佩斯的功劳,在没收皮球之后,西班牙人门将大脚开球,马格努森头球解围失误,坎普萨诺得以轻松破门。迭戈-洛佩斯一战参与两球,这或许也是他职业生涯难得的一幕了。

武磊假摔被判黄牌

破门之后仅仅6分钟,武磊就再一次突入禁区,横向突破与沙尔利亚接触后倒地,就在西班牙人球员在为得到点球而兴奋的时候,土耳其主裁判却示意武磊假摔,并且将他出示了黄牌,坐在地上的武磊一脸惊讶。那么,武磊是否应该得到黄牌呢?主裁判是否做出了正确的判罚呢?

慢镜头显示,沙尔利亚侧身防守时伸出了右腿,但并未碰到武磊,两人之间并没有身体接触,这的确是武磊的一次假摔。《世界体育报》指出,“武磊进行了抗议,但从慢镜头来看,两人之间很明显没有任何接触。”

欢迎留言